深化三治融合 助力和谐绿香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近日,李家街道绿香社区继联欢晚会之后,再将“庆十一 迎中秋”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推到新高潮。


宣法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绿香社区活动室通过摆放宣传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群众宣传《民法典》等法律知识,普法志愿者为群众们详细解答了《合同法》《劳动法》等方面的问题。来自华润燃气公司的徐强现场为居民们宣讲了燃气安全常识,发放了燃气安全常识宣传资料。同时,现场以建国71周年和普法为主要内容,设有知识问答环节。通过普法宣传活动,深化了“三治融合”,提高了群众的法律意识。


普法志愿者为群众们详细解答《合同法》《劳动法》等方面的问题


话中秋 弘扬传统文化


在绿香社区活动室,党员群众们围绕“庆十一 迎中秋”主题,交流中秋的民风、民俗和起源。随后,一同玩起了诗词接龙游戏,从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到李白的《古朗月行》,从张九龄的《望月怀远》到王安石的《泊船瓜洲》,主持人喊游戏结束时,大家均感意犹未尽。


浦发银行的“待人亲”工作人员向居民详细地讲解并示范了从和面到擀皮、从包馅到刻模等月饼的制作过程。大家边学边做,互相配合,兴致勃勃。一个个精美的月饼出了烤箱,大多数居民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争相向他人展示分享自己的劳动成果,美味的月饼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生活的甜蜜。绿香社区书记陈丽说“社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在潜移默化中,不断深化‘三治融合’。”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