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谭作钧陈绍旺肖盛峰王启尧等与干部群众代表出席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青山绿水长留浩气,苍松翠柏敬守忠魂。9月30日,在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绍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盛峰,市政协主席王启尧,驻连部队领导范遵生等来到大连市烈士陵园,与我市各界干部群众、驻连部队官兵代表等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

昨日的大连市烈士陵园,在蓝天白云、苍松翠柏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陵园中央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纪念碑底座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丰功伟绩彪炳千秋”等金色大字熠熠生辉。

1000余名全市各界干部群众列队肃立在纪念碑前,他们中有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驻连部队及武警官兵代表,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老战士,有军烈属代表,有少先队员、青年学生,还有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干部群众代表。

10时整,陈绍旺主持仪式,宣布大连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开始。

军乐团奏响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现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致少年先锋队队礼。

伴随着深情庄重的《献花曲》,10名礼兵稳稳抬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平台上。花篮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驻连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老战士、烈士遗属、社会各界群众敬献。

谭作钧、陈绍旺、肖盛峰、王启尧、范遵生拾级登上纪念碑基座,缓步行至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红色缎带,缎带上写着“英雄烈士永垂不朽”。

随后,市领导与各界代表排着整齐的队列,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大家还一同祭扫烈士墓,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献上鲜花。

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徐少达,市领导王炳森、卢林、熊博力、于德泉、曾波、徐广湘、杨宇新,驻连部队领导季高原、刘博、莫军等参加仪式。

编辑:高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