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首届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来了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伴着喜庆、动感的音乐,10月1日,举国欢度国庆之日,大连也迎来了一场属于“体育之城”特有的狂欢节。以“体育助企惠民 欢乐燃动大连”为主题的2020首届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开幕式暨大连球迷角揭牌仪式在大连奥林匹克广场热闹开场。活动现场,近20家体育企业提供了趣味足球挑战、橄榄球体验、运动风筝教学、瑜珈体验等特色丰富的体育体验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市体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西岗区政府、中国银行大连市分行等开幕式活动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宣布2020首届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开幕,并为大连球迷角揭牌。



“体育助企惠民 欢乐燃动大连”2020首届大连体育产业嘉年华由大连市体育局、大连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大连市体育总会、大连天健网承办,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市分行、各区市县、先导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各市级单项体育协会协办,此次嘉年华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






在此期间,新浪网、天健网设“足球之城”“全民健身”“海洋体育”和“时尚体育”四大主题直播,展示大连足球文化,呈现全民健身成果,打造海洋运动赛事IP,突出体育时尚元素,展现大连体育产业魅力。嘉年华期间,全市近百家参与企业同步举行帆船、沙滩足球、高尔夫球、跆拳道等数十场精彩的体育赛事和互动体验活动。为促进体育消费,嘉年华期间,推出“市民欢乐惠”体育助企消费券,市民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运动专区免费领取价值20元、50元的体育助企消费券;直播期间可领100元消费券,消费券可在嘉年华指定商户使用。




本次嘉年华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 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精神,以大连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大连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和产品创新,以体育产业发展促进大连经济发展。今年8月,国家体育总局对外发布了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共有40个城市入围,大连榜上有名。这标志着大连体育产业步入新的征程。大连将以入选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体育产业布局,调整体育产业结构,扩大体育服务业占比,进而推动体育消费升级;进一步改善体育消费环境、壮大体育消费市场、丰富体育消费产品、培育体育消费增长点,激发市民体育消费热情,切实增强体育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推动体育产业成为大连“两先区”建设的新引擎,促进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