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作钧会见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9月2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在棒棰岛宾馆会见了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总领事川上文博。市政府秘书长衣庆焘参加会见。

谭作钧感谢川上文博为推动大连与日本各界友好交往合作作出的贡献。谭作钧说,大连市高度重视对日交流合作,经贸、文化、青少年交往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大连与日本许多城市互赠防疫物资,加强抗疫合作,书写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深情厚谊。

大连将充分发挥对日合作的独特优势,不断深化定期交流机制,推出更多务实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便利生活条件,让包括日资企业在内的外资企业在连安心创业,让包括日本友人在内的各国友人在连舒心生活。

川上文博感谢大连市多年来给予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工作的支持,对中日(大连)博览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日本地方自治体与大连联系紧密、交往频繁,合作潜力巨大,表示会一如既往关注大连、推介大连、支持大连,为两地深化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