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特辑】走,过慢生活去!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难得的“十一”假期,厌倦了城市忙碌生活的你,是不是向往过上慢节奏的生活?旅游资源丰富的大连近郊,成为这个假期的不二选择。美丽的乡村生态游、惬意的海岛风光游、悠闲的民宿之旅抑或厚重历史文化游……总有一种让你心动。

(视频、剪辑/姜国庆)

慢生活之中国最美乡村

在大连的最北端,隐秘着一个“中国最美乡村——东马屯村。东马屯位于瓦房店市许屯镇,这里四面被群山环抱,整个村庄占地面积27.8平方公里,全村林地面积3.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89%。辖区内,沟壑幽深、峰峦叠嶂、景色优美,被称为“苹果生态谷”。 2014年东马屯村被国家评为“中国最美乡村

东马屯村以寺儿沟、城子沟、大王沟等七沟八岔组成八大景观和三大景区。“美丽乡村”建设,使这里优美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交融在一起,淳朴的民俗、民风又分外和谐,构筑出一幅辽南“香格里拉”的绚丽画卷。

慢生活之庄河靴子沟

在庄河歇马山下,靴子沟静静依偎。这里青山翠拥、碧水环绕、野鸭成群……一幅恬静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靴子沟隶属于大营镇四门孙村,鹅卵石自然天成的河道弯曲伸入风格别致的河边凉亭。这个假期,选在一个温暖的午后,坐在溪水边听鸟鸣、品茗茶、赏秋景,享受美妙的慢生活。

慢生活之大连普洛德庄园

千亩葡萄园、温室火龙果、红色之爱苹果、沙棘、软枣……秋天的普洛德庄园到了丰收的季节。

位于普兰店莲山街道邹店社区,是集风景观赏,果菜采摘、休闲娱乐、特色餐饮、农事体验、情操陶冶为一体的欧式主题庄园,经多名俄罗斯知名建筑设计师多年精心策划打磨而成。淳朴甚至近乎原始的民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方式会让你从心理上愉悦放松,从心灵上回归自然,被游客誉为“万千喧嚣中的一块净土”。

慢生活之紫云花汐庄园

每年的9月末至10月初,素有东方普罗旺斯之称的“大连紫云花汐庄园”都会迎来最美的季节。满眼的马鞭草在蓝天的映衬下处处美若油画,一片片紫色的花海,让人惊艳。紫云花汐庄园位于位于金州新区向应街道土门子村,小黑山风景区脚下。这里占地面积达1100亩,园内主要种植薰衣草、马鞭草、鼠尾草、玫瑰等香草类植物及果树7000多棵。

这个国庆假期,紫云花汐庄园面向市民推出门票限量免费送活动,每天限定50张门票免费拿。

慢生活之老帽山景区

如果你喜欢爬山,素有辽南“第一峰”之美誉的老帽山国家森林公园也许适合你。老帽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普兰店区同益街道庆阳村境内,因山势挺拔、气势磅礴,登上峰顶如履云端,环顾四野云海连天,被誉为辽南“第一峰”。

景区内以森林生态景观,独特地质灾害遗迹景观为载体,发挥其自然、娱乐、地质、养生、人文资源等优势。景区内兴建的玻璃栈道、丛林穿越、七彩滑道项目、以及水上漂流项目成为游客的打卡地。

慢生活之平岛

万顷碧波中的平静之舟,这样的比喻是不是让你有些向往?

位于黄海之滨的平岛旅游度假区与大陆相隔仅1.7海里,是避暑、度假、游泳、垂钓的绝佳去处。平岛国家AAAA级景区被誉为“万顷碧波中的平静之舟”。环岛绿树成荫、空气清新、海水清澈,具有典型的温带海岛风光。岛的周围,海产品丰富,地理位置处于北纬39°的平岛特色海参营养丰富,是滋补的上品。平岛捕捞节、文化节更为海岛增添了无穷魅力。

慢生活之将军石旅游景区

依山临海、风景秀美的将军石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大连瓦房店市西杨乡渤海村。这里,不仅有温泉酒店、休闲别墅、生态采摘,还有海滨浴场、沙滩烧烤、垂钓和马场,是多项功能一体化的休闲度假区。

将军石海洋温泉源自大海的深处2200米,是优质的海洋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42℃-45℃之间,水质中性、温和,含锰、铁、铜、锂、硒、锶等19种有益于人体的矿物质,经国家水质检报告结果显示,温泉水中的“锶”含量高达120.2mg/L,已达到医疗标准。因其特有的地理优势与海洋温泉资源,故被称为“渤海第一泉”。

慢生活之百合农场

这个假期,如果你既想感受田园度假生活、接触大自然,也想体验美好的亲子时光,大连百合农场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拥有18000余平米的阳光棚, 春有百花“春馆”、夏有万物“夏馆”、秋有月“秋馆”、冬有雪“冬馆”,还有大连水果“樱桃园”、珍惜植物“红豆杉馆”。除此之外,还有小朋友最爱的羊驼、鸵鸟、孔雀、山羊、小马驹、小兔子等萌萌的小动物。另外,在这里,还有一个独一无二的彩虹滑道,早已成为网红打卡地。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