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在乡村路上的“绿色小哥”

      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至,也是一年中邮件最多的时候,但农村、偏远乡镇能收到邮包吗?能收到来自亲人的“礼包”吗?昨日,记者在普兰店区城子坦街道看到,满载报刊和各种大小邮包的摩托车、小汽车,行驶在乡村路上,绿色的邮政服形成一道动人的“节日风景线”。


      城子坦邮政支局投递站负责人浦声翔告诉记者:“国庆和中秋赶在同一天,快递量比平时多一倍,今年节日我们的8名邮递员全部到岗,组成‘节日青年投递突击队’,让每一个邮包、每一份报刊及时送到家家户户。我们也只好在晚上和家人团聚了。”


      城子坦邮政支局投递站共有8名邮递员,担负城子坦街道240平方公里的9个村1个社区600多个单位,千余工商业户的投递工作,还转送周边的星台、墨盘、双塔和俭汤四个邮政支局的报刊邮件。记者了解到,仅10月1日当天,邮寄员吕文君就驾车跑了130多公里,把500份《大连日报》等报刊和千余件邮包送到星台、墨盘、双塔和俭汤支局。邮递员谢涛从早晨8时一直干到下午4时,为1200个用户及时送达了报刊和邮件。邮递员冯晓鹏大病初愈,站里让他放弃参加“突击队”,但他依然坚持加入,还让妻子张玉梅帮忙,开车拉着她到8公里外的碧流河畔金山村、苗屯村,把邮件第一时间送到。


      城子坦街道有200多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干部,人手一份《大连日报》,邮递员每天都能及时将报纸送达。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街道多家快递站都停止营业,进发快递件全集中在邮政支局投递站,业务量增加数倍。邮递员一边严加个人防控,一边完成业务送达,无一天休息,但他们毫无怨言。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