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助困 爱洒滨城

      在国庆、中秋到来之际,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所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助学帮困资金171.8万元,资助学生419人;筹集物资19.18万元,惠及学生5000余人;捐建希望中学1所、希望图书室2个、希望水井4口,价值82.9万元,惠及农村师生6000余人。


      我市爱心企业大连国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速亚动力总成零部件(大连)有限公司向自闭症康复机构赠送文具、消毒液等物资3.85万元,惠及375人,同时向79名贫困、孤残儿童发放生活、治疗费用17.86万元。


      9月29日,庄河市蓉花山镇“洛嘉希望中学”(庄河八中)举行揭牌仪式。该校于1958年成立,至今校舍透水、操场凹凸不平、教学设施陈旧破损,我市爱心夫妇通过市青基会捐资50万元,维修了校舍、翻修了操场、更换了照明设备及办公桌椅和教学设施,不仅满足了教育教学质量的要求,还改善食堂的卫生条件,提高了师生就餐的环境。


      近日,市希望办、市青基会分别在瓦房店市闫店乡中心小学和永宁镇中心小学举行爱心人士程涛夫妇援建的两口“钰博希望水井”揭牌仪式;在旅顺口区龙头中心小学和新城实验学校举行两个“豪之英不动产集团希望图书室”揭牌仪式;同时携手大连民革中山区工作委员会在铁山中心小学举行“中山民革·博爱牵手希望水井”揭牌仪式。


      此外,市青基会还联合大连国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大连市中山区晨光书院自闭症康复服务中心、大连市沙河口区小海豚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大连市星星之火孤独症支持中心、大连市心连心志愿者服务中心、大连市爱纳孤独症障碍者综合服务中心赠送酸性氧化电位水消毒液,价值28690元;联合青苹果公益服务队开展“爱心牛奶捐赠,情暖贫困学生”活动,为普兰店区4所学校的寒门学子送去营养早餐奶和酸奶。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