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选手冰上翩翩起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0月2日,辽宁省第二届全民冰雪运动会花样滑冰公开赛暨大连市青少年花样滑冰选拔赛在陈露(大连)国际冰上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的三十余名小选手在冰上翩翩起舞,展示花样滑冰运动的独特魅力。

小选手冰上翩翩起舞(摄影/叶明睿)


本次比赛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陈露(大连)国际冰上中心承办,分为精英组和大众组两个组别,其中精英组设男女单人滑(青年、少年、儿童、幼儿组)和团队赛,大众组设单人滑项目(青年、少年、儿童、明日之星组)。赛事以国际滑联评分系统为赛事正式评分系统,裁判组也由中国滑冰协会指定裁判员对参赛选手进行评分。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的奖项在10月2日当天全部产生,本届赛事也圆满落幕。

此次比赛也是为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有关“推进冰雪运动发展”的系列重要文件指示精神,以此来呼吁更多的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参与到冰雪运动当中。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