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双创”线上就业招聘,推动复工复产

一、加大“双创”线上就业招聘,推动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推动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尤其在企业出现招工难、招聘难、创业难和就业难的情况下,普兰店区人社部门每周组织“双创”线上就业招聘会,在特殊时期为避免人流密集接触,在线上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沟通渠道平台,在人社局就业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就业招聘信息,促进企业和个人复工就业,实现了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在6月底前,为279户本地企业发布325次招聘信息,累计发布9630个岗位需求,求职者累计投送简历10213次,有效的缓解了企业、个人在疫情期间创业、就业难的问题。


二、利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快推动“双创”工作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做好国家、省市有关政策宣传,让企业和个人了解政策,区市民服务中心通过摆放易拉宝、海报、口袋书、解读手册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及各项办事政策,明确专人对本部门的政策向群众进行解读宣传,助推创新创业。区发改局结合党日活动,开展了重点企业及项目调研活动,通过深入企业基层,实地考察了解,面对面与企业宣传讲解当前国家有关政策措施,有效推动了“双创”工作的开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