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技能大赛货代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连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货运代理,是货主与承运人之间的中间人、经纪人和运输组织者,接受货主委托,代办租船、订舱、配载、缮制有关证件、报关、报验、保险、集装箱运输、拆装箱、签发提单、结算运杂费,乃至交单议付和结汇。日前,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交通运输行业选拔赛在大连举行。本次比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大连海事大学承办。来自25家单位的33名选手围绕货运代理工作中的组织管理、客户关系、商务贸易、成本价格、信息和通信技术、应急管理等赛项进行比拼。从理论到实践,33名选手全程英文参赛。

最终,来自大连海事大学的韩玉、杨言和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的刘铭洲3名选手分获前三名。大连海事大学教师赵旭、马梦知,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秦德如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了解,此次选拔赛旨在为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总决赛选拔人才,并为2021年将在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培养和储备优秀人才。选拔赛从技术文件到评分细则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规则,对接世界技能大赛标准,与世界技能大赛接轨。根据比赛实施方案,前5名选手将入围交通运输部货运代理项目集训队,集训遴选表现优异的选手推荐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货运代理项目总决赛。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