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红线意识”保障旅游安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10月1日,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小山岩村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发生火灾,目前已造成13人遇难。昨日,大连市安委办印发《关于切实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各有关部门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确保一方平安”的承诺。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开展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查检查,深入开展风险辨识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节日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重点强调,要切实加强各项防控工作保障旅游安全。文化旅游、公安、住房城乡建设、市场监管、消防等部门要增派人手,针对各景区、景点人员密集、车流密集、游乐设备设施使用频繁等特点,立即组织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加强旅游包车、网络包车、客船游船等载客量大交通工具的安全监管;各责任单位要对旅游景区,特别是高风险旅游项目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人员疏散等各项应急预案;深入排查村镇饭店、农家乐、民宿客栈等场所的安全隐患;加强大型商业综合体、文博单位、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安全检查;重点区域要提前预置救援力量。

编辑:王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