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 大连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10月4日,大连市接待海内外游客50.39万人次。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44.47人次,景区门票收入1838.06万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祥和,旅游行业复苏回暖态势明显。旅游行业安全无事故,无重大旅游投诉。

为营造节日氛围,促进市场复苏,各区市县、各相关单位都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体旅游活动。

甘井子区推出金秋采摘、国庆丰收节、夜经济亮起来系列文化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和市民参与体验,感受节日快乐。

普兰店区举办“2020年普兰店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千人广场舞、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全民健身节目展演。参加活动队伍40支,1000人左右。

10月2日,由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大连长山群岛帆船文化周开幕式暨“转身向海,扬帆辽宁”2020大连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在大长山岛镇举办。来自北京、长春、沈阳、威海、大连等地的近百名精英驰骋于水天之间,成为节日期间大连海上体育旅游的热点。 “文化有约”公益惠民活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宏济大舞台、人民文化俱乐部分别推出京剧《公民汪勇》《珠帘寨》、杂技儿童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等剧目,深受市民和游客的欢迎。

旅游供给推陈出新,旅游市场持续升温。金石滩的盛唐·小京都日式风情街、金石滩植物园均为今年新推出的旅游项目,两个项目在节日期间分别推出了日本物产节、菊花展,成为国庆期间游客和市民打卡的热点。金石滩发现王国10月1日起特别加开夜场,DTM电音节劲爆回归,同时推出欢乐Family秀、水上旋木音乐会、星光小集、双节大派送等多重活动,让不同年龄的游客都能解锁属于自己的全新玩法。10月3日,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的接待量已经与去年同期持平,金石滩鲁能希尔顿酒店、硬石酒店等多家酒店出租率达到100%。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极地馆全新改版演艺节目《鲸彩直播Show》,欢乐剧场全新剧目《海Show王驾到》等特色表演,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欢乐。

大连森林动物园推出双节ZOO狂欢“游山海,约萌兽”主题活动,首日客流量上万人。游客们在“Zoo福我的祖国”的留言板上写下对祖国诚挚的祝福。国庆节当天,动物园在三大直播平台同时直播了大熊猫三宝开中秋专属盲盒的互动活动,让游客们在线上线下共同分享了节日的快乐。

旅顺口区塔河湾欢乐海岸推出历届阅兵展播、超级月亮、盛世烟花、极光盛宴、泡泡魔幻秀、风车游园会等特色体验活动。白玉山景区开展“喜迎中秋国庆,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节目展演。闯关东影视基地推出百场演出,包括民乐表演、年代文艺汇演、变形金刚互动等,全天循环展演;景区内的闯关东民俗文化村、旅大故事商街、旅顺海战公园、萌宠乐园、老大连风情街区、影视风情展馆区、影视工场区、蒸汽机车展示区、三道沟村落等10余个景点全新升级亮相。普兰店区推出“温泉·观光·养生游”、“田园·历史·民宿游”、“研学·生态·海岛游”等精品线路,金普新区精心设计推出“健康生态亲海游”、“欢乐亲子研学游”、“红色文化经典游”等特色旅游线路,庄河市依托枫叶、温泉、乡村等特色资源,推出了休闲游、温泉游、采摘游、海岛游、赏枫游等特色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