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票房3天破20亿

大连万达影城五大活动续推后五天观影热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明春

2020年国庆档电影综合票房3天破20亿,其中《姜子牙》8.8亿,《我和我的家乡》8.2亿,9月25日上映的《夺冠》累计票房4.5亿,这个成绩在国庆档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去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持下的国庆档。在疫情影响下,国庆档能达成如此成绩可谓“奇迹”。与此同时,2020年的全年票房突破100亿,这对今年7月20日才开始全面复工的电影市场来说无异于一针“强心剂”。

更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大连市政府前期投放30万张电影惠民券的推动下,国庆档期间全市有近30万市民走进电影院,掀起一波观影热潮。电影惠民券的大量回兑,也证明了大连观众喜欢到电影院看电影的文化生活习惯——大家对电影的热爱始终没有改变过。

当高质量的电影与热情的观众相碰撞,便出现了整个电影市场开始了强势复苏。走进电影院,观看春节档的影片《姜子牙》《急先锋》《夺冠》坐在座位上一起欢声笑语,像是补回了过年时的热闹。有观众表示,“2020年我们错过了春节档,不想再错过国庆档”;更有太多的观众奔着《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而来,想通过电影艺术的魅力再次感受祖国的强大。

相比2019年的国庆档,今年的国庆档电影题材与内容更为广泛。展示几代女排精神的体育题材电影《夺冠》,成龙招牌动作电影《急先锋》,既“燃”又“爆”国漫之光影片《姜子牙》,笑梗频出的主旋律影片《我和我的家乡》,每一部影片都看点十足,令观众齐呼过瘾,“值”回票价。

《我和我的家乡》口碑爆棚。有笑有泪的5个故事单元,精准戳中观众内心。走出影院的观众纷纷为影片点赞,豆瓣评分7.5,收获国庆档影片单日票房第一、全平台口碑第一的好成绩。

《姜子牙》话题热度居高不下,特效炸裂,画风唯美,萌宠“四不相”人见人爱,人物形象突出,成熟度极高的惊喜国漫之作。

《夺冠》好评如潮,情景高度还原,比赛节奏紧凑,老一辈女排成员真人演绎,完美演绎坚韧刚毅的精神。

在国庆档期后半程,青年创业喜剧《一点就到家》10月4日上映,将激发新一波观影热潮,有望推动国庆档票房大盘持续攀升。

在大连市各大影院各种优惠活动推动下,2020年的国庆档前3天开了个好头。那么,后半程影市会如何?据记者了解,在余下5天的长假时间,大连万达影城将通过五大活动,让利广大观众,真正实现顾客花最少的钱看最好的电影的诉求。

活动一,万达电影APP购卡/充值满300元送1张2D/3D电影票,满500元送2张;

活动二,大连高新、甘井子、经开万达广场消费满99元可免费领取电影票1张;

活动三,建设银行APP信用卡用户每周五、周六10元观影;招商银行APP每天上午10点抢购,19元观影券;农业银行掌银APP信用卡用户每周五1元观影;

活动四,使用云闪付在万达影城任意消费,单笔满30元立减15元;

活动五,华府店、港汇店、金州店、乐都汇店、一方店、瓦房点世纪广场店凭影票可享免费停车服务。具体以影城公告为准。

国庆档补上票房,补齐所有期待,补齐获得感,原本属于春节档的电影消费体验,正在国庆档成为现实。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