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不必远行,大连这些地儿美得让你惊喜……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进入十月,恰逢大自然最美秋色,在这让人流连忘返的季节里,正上演着一场色彩斑斓的“秀”。此时,赏秋远行?不必舟车劳顿!在大连,这些秋景美如画的地方,就在你身边。来吧,跟着小编,一起开启一场秋日童话之旅吧!

大连湾体育公园

大连湾体育公园,春有繁花、夏有林荫、秋有彩叶,是一个非常适合赏景的好去处。

国庆假期正是赏秋的好时候,大连湾体育公园健身步道一侧银杏树一字排开,温情的秋天为银杏叶镶上金边,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了耀眼的光芒。秋天的大连湾体育公园,真的是美轮美奂。

公园内还有4.8公里健身慢行步道,13个标准足球赛事场地,更是市民运动健身的好去处。在这里,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来这里可以跑步、踢球、骑车、放风筝……

大连湾体育公园还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这里有四色的滑梯,晃荡的秋千,更有玩上一天也不想走的沙池。在休闲广场,孩子们可以带上轮滑、滑板车、自行车,在此尽情地挥汗,将运动休闲融于自然景观之中。

“十一”假期,来大连湾体育公园,运动健身、亲子游玩、赏花观景、郊游野餐……这里都能满足你的需求!

童牛岭景区

童牛岭景区位于大连市金州区青松北街,总占地8平方公里,是大连市金州区标志性、生态型景区。童牛岭景区有9座岭,峰峦迂回并向东南延伸,主峰镜石峰海拔173米,南临黄海,北眺辽南第一山——大黑山,并与大连海之韵广场隔海相望。

童牛岭景区草木繁荣,尤其是进入秋季,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山间层叠间,处处都是热烈而明朗的金黄色,彩叶在秋风中翻飞,十分壮美。

童牛岭景区的草地如同厚厚的绿丝绒地毯,铺一席野餐布,放一个野餐篮,摆上各种美食,躺在地上仰望湛蓝的天空,十分静谧,你会沉迷于自然的世界里不愿意醒来。品尝完美食,还可以沿着蜿蜒的健身步道一路欣赏橙黄橘绿,一路享受健身的快乐。

这里除了有成年人的安宁和祥和,还有孩子们的乐趣和灵气。童牛岭的盘山路两侧随处可见橡子树和松树,深秋橡果、松果成熟后洒落一地。孩子们可以一路爬山欣赏秋景,还可以一边捡拾橡果和松果。看似简单的“拾秋”,孩子们却乐在其中。回来后,捡拾回来的橡果壳和松果还可以制作精美的手工画。

景区还有一片孩子喜欢的小乐园,圈养数十只兔子和几头梅花鹿,孩子们可以提前准备切好的胡萝卜来喂食动物们。

椒金山山体公园

大连市市区内最大的山体公园——椒金山山体公园有多条登山步道,层层山峦、茫茫林海,山上还有观景平台,特别适合“十一”假期市民登高健身。

秋日的暖阳伴随着和风,不冷也不热,在这极其舒服的季节,行走山间,绝美秋色尽收眼底,各色树叶相映相衬,构成一幅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画面。

此外,椒金山山体公园健身器材十分丰富,而且还有一个篮球场,可以在此打篮球。园内还应用智能健身运动服务系统,以“移动互联网+体育兴趣主题+运动健康云专家”为核心内涵,系统包括体质健康检测、科学健身云指导、音乐健身智能步道、二维码器材维护管理、森林防火预警、环境质量检测六大系统,使健身人群达到科学健身的最终目的。

园内还建了12个红色体育运动景观棚架及雕塑,宣传大连体育名人事迹,来这游玩既锻炼身体还增长知识。

白云雁水健身公园

白云雁水健身公园经过改造后成为市民可以自由进出的免费健身休闲场所。健身公园分为四大区域:健身运动区域、广场文化活动区域、雁水湖区域和鸽子广场区域。这儿不但有健身广场,足球场、篮球场等各类球场也是一应俱全,还有孩子们喜欢的攀岩设备,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市民赏景休闲健身需求。

白云雁水健身公园四季有景、三季有花,是中小学生科普教育基地的植物博物馆。尤其到了秋天,白云雁水健身公园给海滨城市增添一抹色彩和一份柔情。漫步其中,如同行走在油画里,时光在此变得悠然而缓慢,嬉戏玩耍的孩子、相拥漫步的情侣、强身健体的老人,都成为这秋日的风景。

公园内还有观光栈桥,全长1070米,沿栈桥穿越健身公园,俯瞰白云雁水,美景让人目不暇接,此时,如果和爱人相伴,那身边的景色定时最撩人的情话。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