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月活动启动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个《条例》),充分提升两个《条例》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大连打造制度完善、运行规范、保障到位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主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月活动。宣传月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手段和载体,充分发挥全媒体平台及社会各界的力量,努力打造大连“时时好、事事好、处处好、人人好”的优质营商环境。

本次活动自10月1日启动,邀请了驻连异地商会会长、行业协会会长、网络代表人士及其他行业代表作为领读人,选取两个《条例》内容进行朗读,并以“营商大连我代言”为主题,借助微博、喜马拉雅等网络平台发布有声海报和诵读音频。同时,活动在喜马拉雅平台创建《大连营商之声》专辑,邀请专业主播全文朗读两个《条例》,《条例》音频以二维码的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展示传播,市民只需用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即可收听,让两个《条例》“声”入人心,以此放大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连之声”和活动影响力。活动还将搭建“深入解读《条例》短视频专栏”以及趣味答题等形式,让网友对两个《条例》有更深层的认识与理解。

《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强化营商工作的理念和措施,通过加大营商环境改革的宣传动员力度,全面提高大连市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透明度,营造全社会知晓并遵守两个《条例》、积极参与维护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大连企业及投资者提供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