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关向应纪念馆来了小讲解员

(刘双九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10月4日早上,关向应纪念馆里的游客还未到来,有一群小小的身影早已在展厅里翘首以待,他们便是与纪念馆长期合作的梦想金话筒红色小讲解员志愿队。

本次来到关向应纪念馆的15名平均年龄10岁的小学生们,别看他们年纪不大,对待讲解工作可是非常认真。为了更好的为游客们做好讲解,小志愿者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指导下反复练习着讲解词、熟悉展板,找准讲解的位置,调试好讲解器,为讲解工作做着最后的准备。

游客一到,一个稚嫩的声音响起,拉开了当天志愿讲解的序幕。小讲解员们虽然个子不高,但语气坚定,手势有力,游客们被他们的讲解深深吸引,认真聆听他们讲述关向应的事迹。小讲解员们的专业和敬业,赢得了参观游客的一致好评。

志愿讲解结束后,小讲解员们在关向应塑像前合影留念。他们纷纷表示,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此次活动十分荣幸。岁月悠悠,山河无恙,正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奋斗精神,不断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加快推进金普新区文化旅游事业发展,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文化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进一步弘扬、传承红色文化和向应精神,该馆现面向社会招募文化志愿者,请关注关向应纪念馆微信公众号,或拨打文化志愿者报名电话:

0411-87296788;0411-87296572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