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打造高新技术展示竞技平台

2020(第二十二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2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和大连星海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每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都是国内外工业领域高新技术竞技的平台,本届展会人工智能成果展示将贯穿全场,还将呈现“互联网+工业”的最新进展。

本届展会涵盖机床及工模具、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电子工业、五金工具、焊接与切割、铸造压铸热处理、塑料橡胶、工业清洁、环保产品、轴承、工业铝材、物流及包装设备等工业全领域。德国格劳博、德图、博世、威卡,美国3M、百纳、伊顿、英思科、梅思安,英国雷尼绍,西班牙INTEVA,日本山崎马扎克、富士电机、京瓷利优比、泽田、亲和测定、三洋物产,韩国釜玛,以色列OFIL,以及华佑、台诚、扬森、卡尔、住野、宇树科技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将悉数亮相。

人工智能正在驱动各行业进入变革期,也在加速前沿技术向生产力转化。本次展会机器人表演将贯穿全场,展示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成果。其中,被称为“中国的波士顿动力”的国内人工智能“黑马”宇树科技,将携最新款四足机器人——莱卡机器狗亮相展会现场。该款机器人在算法控制上展现出很高的能力,跑、跳、爬坡、后空翻等技能都将在展会现场进行展示。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设备获得智能化升级。本届工博会将充分展示“互联网+工业”发展趋势,从上游的传感器、工业以太网到中游的软件、机器人,再到下游的智能物流、数字经济,各个环节都有众多相关企业参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呈现5G赋能工业互联网生态的未来趋势性技术及应用场景;拼多多、携程、科大讯飞等将展示产业链供应链新业态、新模式。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