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青少年羽毛球冠军赛举行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10月5日、6日,由市体育局主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市羽毛球协会承办的2020“YONEX未来之志”大连青少年羽毛球冠军赛在大连国际网球中心举行。来自辽宁省内大连、鞍山、营口等7个城市,以及山东省的近200名青少年羽毛球选手,在两天时间里展开491场对决。这也是市体育局今年着力打造的青少年系列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严格遵循防疫要求,控制比赛报名人数,且不允许球员家长及观众进场。比赛组别设置按照省运会羽毛球项目组别设置安排,将14岁以下小运动员分为5个年龄组,年龄最小的组别参赛选手为2012年以后出生。据市羽毛球协会副秘书长孔军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省内和全国比赛比较少,所以本次冠军赛受关注度比较高,另外因为明年大连市羽毛球队有省运会参赛任务,所以通过本次比赛让小运动员适应一下比赛节奏,同时也能通过赛事进一步选拔优秀后备人才,使大连市羽毛球队队伍建设更完善一些。

据介绍,“7·22”疫情结束后,在市体育局支持下,羽毛球协会已在9月中旬组织了第一项室内体育赛事,大连市羽毛球锦标赛。锦标赛主要为成年组比赛。紧接着利用“十一”长假,协会组织举办了青少年羽毛球冠军赛。在大连市羽毛球业余训练工作方面,疫情结束后,根据市体育局的规范指导性文件,协会所属各运动队和下属培训基地,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目前基本都已恢复训练。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