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青少年乒乓球冠军赛开赛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徐媛媛

昨日,2020年大连市青少年乒乓球冠军赛在金普新区金冠乒乓球俱乐部拉开帷幕。比赛为期3天,来自全市24个乒乓球俱乐部、培训机构的133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这是“十一”长假期间,我市举办的第三项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

本次比赛由大连市体育局主办,大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和金普新区金冠乒乓球俱乐部共同承办,大连绿岛体育产业有限发展公司协办,比赛以推动我市青少年乒乓球项目发展为宗旨,选拔优秀青少年乒乓球后备人才,同时也给广大青少年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相互交流、以球会友、展现团队合作的舞台。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为12岁以下少年儿童,分为男、女各4个年龄组别,比赛项目设男、女单打/双打,各项目分别录取前八名,并设团体总分奖。市体育局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选派的执裁裁判均为国家一级以上等级的裁判员。

据介绍,近年来,大连青少年乒乓球运动氛围非常好,大连代表队在省内比赛中成绩优秀,在9月25日结束的国青国少集训队辽宁省选拔赛中,大连有多名运动员进入第二阶段比赛,也就是国家队教练直接选材的比赛。

“十一”期间,市体育局支持社会体育组织,特别是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开展了多项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这是我市积极落实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意见的通知》的新举措,以青少年体育赛事和活动为抓手,推广普及适合青少年开展的各个体育项目,促进我市青少年业余体育培训工作开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