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在连召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为贯彻落实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辽宁省“一网通办”百日攻坚专班,10月6日在我市召开全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省营商局、各市营商局、沈抚示范区审批局及我市各区市县营商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上,市营商环境建设局负责同志对“一件事一次办”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

政务服务基础数据中申请材料统一化、审核准则(示范文本)统一化、办事流程统一化(“三统一”),是实现“一网通办”和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的基本前提。市营商局详细介绍了我市政务服务基础数据“三统一”工作情况,及各阶段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问题,为各市学习借鉴大连经验提供了有力抓手。

“一件事一次办”包含单一事项“一件事一次办”和多部门联审联办“一件事”,市营商局从“以‘六个再造’为抓手,高效办成企业和群众‘一件事’”方面进行经验介绍,通过强化协同联动、再造政务服务业务流程,逐步以情景式并联审批替代按部门串联式审批,实现让行政相对人“一件不两送,一事不两办,一问不两询”的政务服务改革目标,确保企业和群众高效办成“一件事”,为各市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型经验做法。


省“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推进会,为全省10月20日前完成复制推广大连“一件事一次办”经验做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推动完成全省“一网通办”百日攻坚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