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守园人 投身公益“美”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佟宇静

国庆中秋期间,王廷伟和老伴一直坚守郭大姐爱心果园,家人团聚、亲朋来往,都在爱心果园里。“这里已经是我们另一个家了!”王廷伟71岁,当过兵,是一名老党员;老伴籍静67岁。两位老人看护保税区二十里堡街道窑沟村郭大姐爱心果园快一年了,平时负责播种、照顾蔬菜和水果,吃、住都在果园。郭大姐爱心之家创始人、爱心果园创建者郭连荣表示,选中王大爷夫妻看顾果园,是看中他的党性及老两口很有公益心。

王大爷去年到爱心果园建樱桃防护鸟棚时认识了郭大姐。由于当地人农活多,没精力完成爱心果园越来越多的工作,郭大姐萌生了找专人看顾果园的想法,于是王廷伟和老伴成了守园人。在现场,记者看到两位老人身体很硬朗。但是王大爷说,以前老两口身体都不好,他有遗传高血压30多年了,血糖也高;籍大妈得糖尿病16年了。来郭大姐这里工作前,王大爷特意去医院检查了身体,怕给郭大姐添麻烦。王大爷和籍大妈来了后,郭大姐再不用奔波那么多次了,“现在的果园我挺满意的,爱心果园和其他果园不一样,这是让人投身公益的地方,没有奉献精神的人干不了,现在我已经当他们是爱心之家的一份子了。”

作为爱心之家的新鲜血液,王大爷和籍大妈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收获了健康。不到一年,王大爷血压和血糖都降了,籍大妈的糖尿病也好多了,腿脚更利索了。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