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客运站 忙并快乐着

李玉思史小武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

“用最好的服务,把每位旅客安全送上火车,这就是节日主要工作。”10月1日,热闹欢快的节日刚拉开帷幕,郑直就早早从家赶到车站,因为很多事情等着他处理。

38岁的郑直2000年开始在铁路部门工作,从客运员干起,现在是大连站客运值班站长,担负客运车间一个班组整体工作。每逢节假日,车站都会迎来最繁忙的时刻。由于时常加班,为照顾好孩子,他总把刚上小学3年级的儿子带到车站熟悉客运业务,并让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深受职工们喜爱,大家亲切地称呼孩子为“小小客运员”。

“作为一名客运职工,平时要多走多看多问多帮,确保旅客安全回家。”郑直说,20年来,在忙碌的岗位上加班加点已成为家常便饭,每天光在车站步行就超过2万步。“只要旅客有更美好的出行体验,我付出多少都值得。”

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郑直像往年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用心做好工作,就是为了保证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干一行就要爱一行,身为铁路人无怨无悔。”郑直说。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