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结束 我们不撤退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

10月1日9时,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主任庚俐莉来到医院参加核心专家组会诊。整个国庆中秋假期,她依旧不能好好歇歇。从1月17日市中心医院接诊省首例新冠肺炎患者至今,庚俐莉已经坚守发热门诊270余天,间断休息不到10天。“已经习惯了,从进入发热门诊那天开始,我就知道,疫情不结束,我们就不能撤退。”庚俐莉说。

随着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到来,医院里发热、咳嗽患者增多,发热门诊排查工作随即加大。“7·22”疫情后,市民防控意识提高不少。“发热门诊是防控疫情战场上的‘前哨阵地’,是防疫抗疫的坚强壁垒,我们必须全力以赴,时刻保持最高警觉性,将医院第一道防线守好。”庚俐莉说,对每位发热患者问诊、流调都抠得很细,所以她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紧张焦虑。她最担心的是一些年轻医生、护士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我每天都在唠叨,反复检查他们的防护。冬季即将来临,将有一场硬仗要打。我们一起加油,坚持到最终胜利!”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