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六期“代表履职大讲堂”

(朱凤娟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于强)日前,市人大常委会通过网络直播课堂形式组织了第六期“代表履职大讲堂”,邀请市档案馆副馆长蒋耀辉作《大连城市发展脉络》专题辅导。207名市人大代表同步在线参加了学习培训。

蒋耀辉从大连城市的发展脉络、发展历程、不同时期的发展特点及规划等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大连城市发展变迁的光辉历程。通过培训,使代表们对大连城市的发展历史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代表们纷纷表示,编制好大连“十四五”规划对大连未来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今后的履职实践中,要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在联系人民群众、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方面的优势和作用,积极建言献策,为大连“两先区”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今年受疫情影响,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应变,主动创新人大代表培训方式,依托代表履职APP,成功组织了六期“代表履职大讲堂”线上培训,得到了人大代表的广泛好评。


编辑:李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