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暖!295.25万人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接待游客295.2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1.43亿元,这是今年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大连旅游业交出的答卷。

假日期间,大连市接待游客295.2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8.52%;旅游总收入41.43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67.91%;全市重点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270.75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57.22%;景区门票收入9151.69万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54.79%,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安全祥和,旅游行业复苏回暖态势明显。

文化艺术活动安排满满

十一期间,“文化有约”公益惠民活动持续开展,宏济大舞台、人民文化俱乐部分别推出京剧《公民汪勇》《珠帘寨》、杂技儿童剧《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等剧目。

大连金石滩旅游集团倾情打造了“花画世界,浪漫金石”金石滩植物园首届菊花展暨诗书画融合作品展,30万株十大名菊、50余种花卉也竞相开放。

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保利剧院、金三角剧场为小朋友们演出了精彩的儿童剧,《白雪公主》《丑小鸭历险记》《星王子》《不莱梅的四个音乐家》《乐比悠悠之爱的加号》。举办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大连市美术书法摄影展。

中央大道旅游购物中心一楼市民大舞台和五楼空中花园舞台举办“国庆家园”“中国节 世界爱”“志愿者领军人物吹响集结号”等主题活动。在瓦房店市八三广场,举办了“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致敬抗疫英雄”“用文化点亮美好生活”三个主题晚会。

10月4号是世界动物日,大连森林动物园还举办了主题为“Zoo暖动物日、爱宠大机密”的科普活动。

旅游休闲项目异彩纷呈

节前,大连市文旅局推出了10条秋季旅游精品线路(欢聚•亲子时光之旅、研读•体悟研学之旅、亲海•休闲度假之旅、生态•海岛寻趣之旅、邂逅•文艺打卡之旅、收获•乡村田园之旅、品鉴•海鲜盛宴之旅、运动•拥抱激情之旅、追风•赏叶寻秋之旅和养生•温泉泡汤之旅)。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表演场新剧《鲸彩直播Show》焕新上线;欢乐剧场《海Show王驾到》剧目全新改版;鸟语林的《孔雀东南飞》等表演加场上演;人工饲养、亲鸟自育的小火烈鸟、小红鹮也与游客见面。极地馆特别推出的《动物近上加亲》科普秀,为广大游客揭秘蔚蓝世界的生命奥秘。

双节8天,游客游园热情高涨。大连森林动物园园区累计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园区双节ZOO狂欢“游山海,约萌兽”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热情参与。

十一期间圣亚海洋世界还特别增加了《海豚湾之恋》、《功夫海象》、《白鲸传奇》的表演场次,还开通了摆渡车,免费接游客从星海广场到圣亚海洋世界。

金普新区精心设计推出“健康生态亲海游”“欢乐亲子研学游”“红色文化经典游”等特色旅游线路。金石滩的盛唐•小京都日式风情街、金石滩植物园在节日期间分别推出了日本物产节、菊花展,成为国庆期间游客和市民打卡的热点。金石滩发现王国10月1日起特别加开了夜场,DTM电音节劲爆回归,同时推出了欢乐Family秀、水上旋木音乐会、星光小集、双节派送等多重活动。

旅顺口区塔河湾欢乐海岸推出历届阅兵展播、超级月亮、盛世烟花、极光盛宴、泡泡魔幻秀、风车游园会等特色体验活动。白玉山景区开展“喜迎中秋国庆,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节目展演。闯关东影视基地推出百场演出,包括民乐表演、年代文艺汇演、变形金刚互动等,全天循环展演;景区内的闯关东民俗文化村、旅大故事商街、旅顺海战公园、萌宠乐园、老大连风情街区、影视风情展馆区、影视工场区、蒸汽机车展示区、三道沟村落等10余个景点全新升级亮相。

普兰店区推出“温泉•观光•养生游”“田园•历史•民宿游”“研学•生态•海岛游”等精品线路。

庄河市依托枫叶、温泉、乡村等特色资源,推出了休闲游、温泉游、采摘游、海岛游、赏枫游等特色线路,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更多的出游选择。

“旅游+”特色更为显著

10月2日,由市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大连长山群岛帆船文化周开幕式暨“转身向海,扬帆辽宁”2020大连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在大长山岛镇举办。来自北京、长春、沈阳、威海、大连等地的近百名精英驰骋于水天之间,成为节日期间大连海上体育旅游的热点。甘井子区推出金秋采摘、国庆丰收节、夜经济亮起来系列文化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和市民参与、感受节日快乐。普兰店区举办了“2020年普兰店区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千人广场舞、非遗文化节目表演、全民健身节目展演等,参加活动队伍40支、1000多人

推出景区点优惠措施吸引游客出行

大力推出景区点优惠措施,着力吸引市民和游客出行。为搅动十一黄金周市场,大连市文旅局推出了第二期大连旅游惠民消费券,最高优惠金额100元。

金石滩旅游集团在度假区内各大游客服务中心免费发放金石滩惠民旅游优惠券,9月26号到10月25日期间,推出半价游、“一票游三园”等活动,全国医护工作者凭职业证书免费游玩金石文化博览广场7大场馆。

旅顺文旅集团推出了“喜迎中秋国庆,厚植爱国情怀”主题节庆活动,所属开放景区门票均五折优惠。白玉山景区、留声机博物馆联票组合只需每人50元。10月1号当天过生日或者姓名中包含“国”“庆”“中”“秋”任意一个字的游客,凭居民身份证都可免费参观景区。

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特惠力度空前,10月1号到8号,儿童、学生专属特惠19.9元起;五馆成人票70元、2大1小家庭票268元,每日限量开抢,全国医护人员(含港澳台地区)持本人的身份证和执业证书就可以无限次免费入园入馆。

大连圣亚海洋世界推出10月1日生日当天凭身份证购票可以享受门市价半价的优惠,小朋友可以享受66元的三馆特惠儿童门票。

大连森林动物园可提前关注微信公众号,参与Zoo强护旗手小游戏,就有机会参与抽奖。游戏奖品为大连森林动物园门票1张+浪漫之星摩天轮门票1张,共发放了100套。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从9月29号开始到10月3号,游客可参与网络99元限量抢票活动。

紫云花汐旅游景区的游客成为景区微信会员,即可免费参加一次抽奖,有机会获得免费门票一张(每天限定50张),同时还推出两人同行、第二人半价的活动,凡购买景区正价门票和网票的游客,还可获赠苹果采摘门票一张,可以在采摘园免费品尝。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