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假金普新区纳客62.5万人次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温笑权)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迎来常态化疫情防控旅游恢复后第一个8天长假,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加速复苏。

为充分应对游客量增加趋势,金普新区多措并举,一方面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重点景区实行分时预约、限量接待、错峰出行;另一方面通过各种惠民促销活动以及新增旅游项目,吸引市民游客“打卡”观光、深度体验,展现了“浪漫大连,魅力金普”健康、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最美形象。据教育和文化旅游局统计测算,截至10月8日15时,全区共接待国内游客62.5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7.41亿元,旅游市场恢复至去年同期八成左右。假日期间,共有15.6万台自驾车涌入新区,过夜游客达17.3万人次,旅游人均消费超过1100元。

“魅力金普”自驾游近郊游,成为市民游客热点目的地

乡村采摘、民俗体验、特色民宿,看美景、品美食、体验乡村生活……融合多种业态的生态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多样选择,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好去处。

东沟旅游度假区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瓦当拓画、陶艺体验、鹅卵石作画、真人CS实战、皮筋枪、品茶、剪纸、鲁班飞鸟制作、小毛驴拉磨、益昌凝糕点深受亲子家庭喜爱,假日期间共接待市民游客1.2万人次,门票收入15万元。优越的生态环境、淳朴的人文气息、地道的山乡美味,深受市民游客的青睐。居房车、住树屋、露营、烧烤、篝火……紫云花汐薰衣草庄园推出“门票限量免费送”“两人同行,第二人半价”“苹果采摘免费送”等优惠措施吸引3500余人次参与,实现门票收入22.4万元。亲近自然的体验活动,给市民游客带来别样的轻松休闲体验,铭湖观光牧场弥漫着芳草的气息与波斯菊的芬芳,骑马依旧是游客最喜欢的项目,拔花生体验劳动的乐趣,神秘的大猩猩粉墨登场,滑梯、蹦床等设施是小朋友最喜欢的聚集地,市民游客络绎不绝,8天假期共纳客2.65万人次,门票收入234万元。

关向应纪念馆人气高涨,成为假期红色旅游的“超级IP”。“游红馆、观红影、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契合国庆节爱国主义教育,共吸引游客3.06万人次。乡村休闲旅游持续火爆。范家大院、吴家小院、北马山庄、笔架山庄、华家牡丹园等围绕特色农业休闲观光产品,推出了田园观光、乡土民俗体验、农事采摘等旅游项目吸引大批市民游客。东沟、向应、石河、炮台等精品乡村旅游环线车来车往,农家乐、渔家游门庭若市,乡村旅游商品购销两旺。

8天假期,全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7.1万人次,门票收入145.6万元。泡汤养生市场渐入佳境,铭湖、东泉、汤景泽、鲁能温泉、水云涧等9家温泉及阿尔滨水上乐园纳客4.96万人次,门票收入375.2万元。大黑山、小黑山、童牛岭等景区接待登山健身、古道赏秋的市民游客9.2万人次。

压实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确保文旅市场假日安全

节前,市区两级组织开展文旅市场大检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文旅市场工作部署,确保假日安全平稳有序。太原台骀山景区冰灯雪雕馆火灾事故发生后,10月2日至4日,金普新区再次对童牛岭、金石滩博览广场、狩猎场、发现王国、大黑山景区、汤景泽温泉等进行旅游秩序和安全管理跟踪督查,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守安全生产底线,维护假日市场秩序。假日期间,金普新区全区各景区应急管理工作细致周密,疫情防控工作井然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