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突发爆炸 63岁独居老人严重烧伤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万恒

10月7日下午,锦绣小区锦云南园附近一栋居民楼突发意外爆炸事故,一名居住在这里的63岁男子严重烧伤,被送入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抢救,目前还未脱离生命危险。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发现场位于大连锦绣小区锦云南园一居民楼。有附近居民拍摄了事发时的情景。可以看到,这栋老式居民楼的4楼位置冒出滚滚浓烟,有明火从室内蹿出。楼下散落着不少窗框和玻璃碎片。有附近居民称,下午2点30分左右听到轰隆一声巨响。“好像是发生了爆炸事故。”浓烟从居民楼内蹿出,升起十多米高的烟柱。大连消防及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扑救和善后处理工作,楼内居民也迅速被疏散到楼外。

有目击者称,事故中一名居住在4楼的伤者被抬出送医。记者从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是一名63岁男性,独居在事发住宅内。目前已经被转入四院烧伤科接受抢救。

“伤者目前全身60%面积被重度烧伤,主要烧伤部位集中在头部、四肢和躯干部位。伴有吸入性损伤。”四院烧伤科主任王洪介绍说,患者入院后,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患者进行深静脉插管、吸氧、抗休克等一系列抢救措施,同时对患者生命指征进行24小时监测。“目前患者生命体征比较平稳,但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王洪表示,患者独自在事发地居住,其儿子正从外省赶回大连。

有居民表示,事发居民楼安装的是天然气管道。目前燃气公司等相关部门正在就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