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复兴”轮在连首航 可直接降落直升飞机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0月7日,伴随着国庆假期的喜气洋洋,“中华复兴”轮缓缓驶入大连港客运总公司大连湾港区17#泊位,这艘亚洲最大、最先进、最豪华,装载能力最强、智能化水平最高、设备最节能环保的邮轮型客滚船“中华复兴”轮即日起正式投入运营大连至烟台航线,运营每日22:00大连湾至烟台班期。

“中华复兴”轮船

“中华复兴”轮船总吨4.5万,船长212米,型宽28.6米。设有客房461间,载客定额为1689人。船舶设有3层车辆舱,装载车道长度3070米,限高5米,可装载10米的车辆300多辆,具备超强的装载能力,可装载超长、超宽、超重装备。还拥有艉侧跳板,适用于在通用码头上的车辆装载作业,中层车辆舱通往上、下车辆舱均采取坡道的方式上下,大大提高了船舶装载效率。

“中华复兴”轮船

“中华复兴”轮外部装饰以“鲲”为设计理念,内部装饰可以媲美国际邮轮。按照让旅客乘船出行更舒适的设计理念,“中华复兴”轮取消了以往传统的坐席客位,客房全部采用等级舱位,各等级舱均设有独立卫生间。14个贵宾房参考邮轮采用半封闭式阳台设计,二等B以上舱位全部设有落地窗观光阳台,让旅客足不出户就可尽情欣赏海上魅力风光。船舶各项设施一应俱全,设有大型多功能演艺厅、儿童游乐区、购物中心、超市、水产专卖店、精品店、电玩区、KTV、旅客露天休闲吧、露天星空影院、露天烧烤、露天跑道及观景区等大型娱乐休闲场所。船舶集旅行、休闲、娱乐于一体,直升飞机可直接降落。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