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话剧《无风地带》 京剧《公仪休》双双获奖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近日,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闭幕式在沈阳举办,大连市两部参评剧目全部获奖,成绩喜人。其中,大连话剧团创排话剧《无风地带》荣获辽宁省第五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优秀剧目奖;大连京剧院创排京剧《公仪休》荣获辽宁省第五届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奖剧目奖;另有6人荣获单项奖。


《无风地带》剧照


9月15日至29日,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于省内各市举办。三年一届的省艺术节,是辽宁省举办的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水平最高的艺术盛会。此次,全省共有22部参评剧目和9部展演剧目入选艺术节。大连市除《无风地带》、《公仪休》入选参评剧目外,大连杂技团杂技剧《胡桃夹子》和大连歌舞团音乐剧《假如》也双双入选展演剧目。


据悉,除省直艺术院团外,大连市是入选剧目最多的城市,四家国有专业艺术院团“全阵容”出征,“大连文艺”再次展现不俗实力和广泛影响力。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