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学校”开学典礼 新生喝到“秋天的第一杯奶茶”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神仙学校我爱啦!”10月9日上午,在大连艺术学院举行的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喝到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大艺的“00后”新生成了最幸福的人。送茶人——大艺党委书记,被新生们称为“大艺暖男”。




“爱你的人会送你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开学典礼上,大连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王贤俊表示,学校就是最爱你们的人。话音刚落,一辆大货车就将奶茶直接拉到了主席台下,大艺的新生们喝上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这是王贤俊自掏腰包为2020级全体新生购买的3500杯奶茶。幸福感爆棚的同学们在抖音、微博上炫奶茶,片刻获赞过万。留言中,也都是各种羡慕,“神仙学校我爱啦”、“我要去大艺‘’、“爱啦爱啦”……






日前,大连各大高校已陆续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典礼。看看今年大连高校的校长都说了啥?

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保持奋斗姿态

一流人才的成长路径,既要有志向的坚守笃定、能力的积累提升,也要兼具优秀的精神品格。

同学们,奋斗不只是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中,夯基础、提能力、树品行。希望你们从当下做起,积“尺寸之功”。在日常学习中,要从认真学好每一门课程做起,从制定并实现每一个小目标做起,不断夯实知识基础;在实践锻炼中,要从认真做好每一次实验做起,从完成好每项任务做起,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在日常生活中,要从主动打扫寝室卫生、收拾教室杂物做起,从主动维护校园环境、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做起,不断强化责任感、公德心。我相信,从当下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你们一定能成为具有优秀品格的一流人才。

有三点小建议与你们分享:

一是坚持守正。在面对多种娱乐诱惑时,要牢记“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保持如饥似渴的学习状态;在面对网络杂音和社会噪音时,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在面对利益诱惑时,要慎独自律,严守规矩;在面对困难和挫败时,要自强不息,昂扬向上。

二是培养三个习惯。希望你们培养制定学习计划的好习惯,制定好每日、每周、每月、每学期、每年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我认为,一个人成功的程度,很大程度上依赖一个人制定计划和实施计划的能力。培养读书的好习惯,坚持多读书、读好书。培养健身的好习惯,选择一项体育运动,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始终保持健康的体魄。

三是懂得感恩。希望你们从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做起,从经常给父母打电话沟通感情做起,爱家人、爱同学、爱老师、爱集体、爱大工、爱祖国,积极传播正能量,做有价值的人。

大连海事大学校长孙玉清:把爱国的情怀和担当融于血液

你们要热爱祖国,心怀家国天下。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交通强国、海洋强国的建设者,更需把爱国的情怀和担当融于血液、铭刻于心。你们要进一步弘扬“同舟共济、艰苦卓绝、科学航海、爱国为根”的海大传统,心有大我、至诚报国,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把人生理想书写在祖国的山河大地、浩渺海洋。

你们要热爱学习,实现人生价值的增加。学习是学生的本分。相信经过此次疫情的洗礼,同学们能更加深刻认识到校园生活的美好。请你们珍惜大好时光,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在校园里苦练本领、增长才干,为自己的未来人生打好基础。

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感谢“如约相见”

9月23日我们如约相见,今天注定将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如约相见”这四个字的份量,为了这个承诺,中国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以实际行动告诉世界什么叫能力和担当,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六十余万校友欢迎你们——5070名新东财人!因为你们的到来,东财又增添了一抹新的亮色。

你们作为特殊的一届,是名副其实的“考生”,除了经历常规考试的激烈竞争,还要经受疫情冲击下各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考验。在检视你们学习效果的同时,也考察着你们的心理素质、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念。在这个过程中有人感叹说我太难了,但你们最终胜出了。此刻东财情不自禁地“拍了拍”你们,因为我相信特殊的一届必已有特殊的自信,也必将有特殊的收获!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青春芳华至 扬帆正当时

你们是这个校园中最年轻的奋斗者,是大外最蓬勃的力量、最生动的希望、最令人期待的未来!作为新一代大外人,希望你们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中体悟“崇德尚文、兼收并蓄”的校训精神,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用担当继承和书写不畏困难、自强不息、勇敢创新、努力拼搏的大外精神!今天我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是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不负家国。希望大家能立鸿鹄之志,胸怀家国,脚踏实地,在青春奋斗的道路上淬炼成钢,成为祖国需要的样子!

二是希望你们磨砺坚韧品格,不负人生。

三是希望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不负青春。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时光里重拾经典、阅读经典,不断充实自己的青春时光,让书里的故事、历史和人物成为指引你们未来前行的精神力量!成为你们未来行走世界、沟通文明、实现理想的精神参照!亲爱的同学们,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业态发展瞬息万变,知识边界不断拓展,大家要学会在时代变迁中领会知识,学好专业,精修学问,充盈人生,赢得未来!希望同学们求真出新,苦练本领,追求卓越,活成青春该有的样子!


编辑:谭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