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

“双节”长假期间共对5班国际航班686名乘客进行排查和隔离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中秋国庆“双节”长假期间,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生健康系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紧绷“外防输入”这根弦,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岗位,扎实有效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医疗卫生服务各项工作,确保了市民平安祥和地度过了国庆、中秋双节。据统计,节日期间我市门诊就诊患者238511人次,急诊就诊患者47431人次,发热门诊排查2951人,收治入院患者18317人次,实施手术2251台次,急救车出车2598次。我市共报告呼吸道传染病10例、肠道传染病39例、血源及性传播传染病24例,无自然疫源及虫媒传染病报告。

据了解,全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的预检分诊要求,加强急诊和发热门诊力量,建立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绿色通道,实施预约诊疗等措施,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优质的医疗服务。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求,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等重点人群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其他人群主动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共累计检测34768人次,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密切关注境外疫情,全力做好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工作,共对5班国际航班共686名乘客进行排查和隔离,所有旅客全部实施了闭环管理。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