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9时至11日9时

我市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战演习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为持续改善空气质量,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按照省生态环境厅部署,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从10月10日9时至11日9时,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实战演习。按照黄色预警,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相关单位(教育系统除外)根据《大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采取应急响应措施,加强应急管理和信息互通,确保应急响应措施落实到位,力求全市相关单位“以战代练”,提升实战能力。

Ⅲ级应急演习措施主要包括——

健康防护措施。提醒儿童、老年人、孕妇和患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等免疫力低下的易感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减少体育课、课间操、运动会等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和室外作业时间,确需外出时应采取防护措施。

建议性污染减排措施。倡导公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单位自觉采取措施,减少污染排放。

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在保障城市正常运行前提下,采取以下强制性污染减排措施,确保二氧化硫、氮氧化物、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的减排比例分别达到全社会占比的10%以上。其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比例可调整,但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减排比例之和不应低于20%。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