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长海县特色旅游迎来小高峰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国庆中秋长假,长海县迎来了秋季旅游小高峰。国庆中秋8天假期共接待游客42418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82万元。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旅游行业复苏回暖态势明显。


“运动+”旅游


国庆期间,长海县举办了“海山岛”杯第二届大连市高校帆船联盟锦标赛、“智慧渔业”杯大连长山群岛海上桨板挑战赛等赛事,拉开了“转身向海,扬帆辽宁”大连长山群岛帆船文化周系列活动的序幕,促进长海“体育+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吸引了众多爱好者和广大游客抛去城市的喧嚣融进海岛悠闲宁静的生活。




渔家


近年来,以情侣、亲子为主题的“渔家游”获得众多游客的青睐,作为长海主打特色旅游产品的“渔家游”,今年双节期间深受游客欢迎,大长山岛一家人小院渔家旅店接待游客达300余人,哈仙岛兴旺渔家400余游客多来自东三省,收入均达10余万元。



垂钓游


十月是长海县垂钓休闲旅游的旺季,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獐子岛海钓公司接待了350多名海钓游客,来自东三省、天津、广州、唐山等地,收入达10万余元。獐子岛镇的褡裢岛、大耗岛、小耗岛海钓俱乐部共接待了800多名钓客,垂钓爱好者过足了钓瘾。




康养休闲游


长海县素有“天然氧吧”之称,适合休闲养生。今年受疫情影响,东北游客在往年的基础上略有下降,但是大连周边市场抬升明显,小长山海山岛酒店假期接待了600多人,收入30余万元。广鹿海岸山居度假村接待了300多名游客,收入达16余万元。




美食游


金秋十月随着休渔期的结束,肥美的海鲜开始上市。适逢国庆中秋假日,在跟着美食去旅游的当下,吃客们争先恐后地过海而来,品尝海鲜盛宴。邂逅时光渔家接待了150多名游客,收入3余万元。大长山岛海的季节民宿接待了300多名游客,收入达15余万元。



在国庆中秋双节假日前,县文化和旅游局向各镇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并协调相关部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当场指出并责令限期整改,为上岛游客创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旅游环境。长海县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实现了质量、效益双丰收的目标。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