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协调上船 企业为海事局“点赞”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煜)10月10日,大连海事局收到来自埃森供应链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和锦旗。海事局相关部门高效便民的服务获得企业“点赞”。

9月25日上午,埃森供应链公司所代理的一批中转危险化学品(剧毒品)误报包装证书,经大窑湾海事处现场查验后发现部分塑料桶严重变形,按照相关法规要求不能交付运输,但因船公司航线调整,此票货物已在海上转运一个多月,本次计划装货的船舶已抵港,截载时间不足12小时。如无法上船,将对公司及货主造成巨大损失。

得知紧急情况后,大连海事局执法人员迅速与公司沟通,制定多个预案和整改处理方法。一边督导大连外代重新递交与货物相符的包装证书,同时让企业配合场地进行开箱验货,排查存在安全和污染隐患的变形塑料桶。海事执法人员积极统筹协调,从接到报告起,一直忙碌在危险品查验现场一线。直至9月25日晚8点,除部分危化品需采取进一步的整改措施外,大部分货物经检查合格后重新装箱,在截载前1小时装上了“MAERSK STADELHORN”轮,安全、顺利出口至印度。大连海事局的全力协助,为埃森供应链公司和货主减少了一大笔经济损失。

危险货物存储、装卸和运输是关系安全生产的民生要事,大连海事局秉承“保安全、促发展”的原则,支持企业打通运输环节,提高运转效率,切实保障港口生产作业安全与航运经济高效发展。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