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肖盛峰主持并讲话

(舒保荐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董国勋)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听取常委会机关推进“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常委会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报告,研究制定常委会机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前一阶段市人大机关推进“中梗阻”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实效,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中梗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实施方案,强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持续深化。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把握“中梗阻”问题的内涵,深查“中梗阻”问题的表现。要深挖思想根源,突出解决认识不足、动力缺乏、庸懒散和工作低效率、低水平等问题。要制定具体可行的解决问题措施,抓紧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成果在人大机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是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常委会机关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实施意见全面落实。要细化责任清单,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目标考核。要坚持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推动机关形成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督促党员、干部遵规守纪、廉洁从政,进一步加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和人大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