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开展 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仰山

以“开放、专业、智能”为主题的2020(第二十二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昨日在大连会展中心和世博广场隆重启幕。为期3天。本届展会涵盖机床及工模具、机器人及工厂智能化、电子工业、五金工具、焊接与切割、铸造压铸热处理、塑料橡胶、工业清洁、环保产品、轴承、工业铝材、物流及包装设备等工业全领域。昨日,记者来到展会现场看到展场整洁有序,展商与展商,展商与观众之间融洽交流,探讨工业与产业最前沿话题,分享供需两端的最新动态。

每年一届的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是国内外工业领域高新技术竞技的平台,今年来自三十几个国家与地区的约400家企业参展。展品主要有各式机床、刀具、模具、自动化生产线、仪器仪表、电子产品以及铸造、焊接、表面处理及其他各种工业零部件与配套设施,工业通用设备、3D打印技术、工业数字化管理系统及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此外还有上海长宁区西郊金融园及大连中泽工业园、大连金普新区光伸工业园参展,展会所展示的产业链更为齐全,供应链更为完备。人工智能正在深度驱动各行业进入前所未有的变革期,也在加速前沿技术向生产力转化。本次展会将机器人表演贯穿全场,展示国内顶尖的人工智能成果,是科技爱好者们不可错过的视觉盛宴。

工博会作为本地企业沟通国际市场,增加贸易往来的平台,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届展会,市政府积极组织了山崎马扎克机床(辽宁)有限公司、格劳博机床(大连)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将在现场进行机床装备、轴承、模具、精密零件、化工材料、防疫物资、环保产品、光通信器件、3D打印技术及装备、纳米材料等最新技术成果展示。

本届工博会打造“互联网+工业”工业发展趋势,从上游的传感器、工业以太网到中游的软件、机器人,到下游的智能物流、数字经济,各个环节都有众多相关企业参展。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