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不理想小女孩离家出走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祝福

前些日子,瓦房店市一小学11岁女孩小玲(化名),因考试成绩不理想而离家出走,所幸家长和派出所民警多方查找,仅用30分钟顺利将其找回。

9月22日下午,瓦房店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内一名11岁女孩丢失。接警后,所内民警赶赴事发地,查明原委。经询问女孩家人,民警得知,9月22日4点,小玲母亲将小玲从学校接回家中后又外出工作,待小玲母亲5点左右回到家中,发现女儿不在家,且家中有翻动痕迹,遂及时报警。

民警立即将警情及时汇报所长潘守刚,后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寻找线索。其间,小玲母亲王女士通过微信联系到女儿。小玲在微信中回话,称想离家出走,还说不让妈妈去找她。民警通过大量的工作,最后确定,小玲在瓦房店市某购物广场附近。在所长指挥下,民警驱车前往某购物广场进行寻找。到达寻找地点,4名民警分头到商场超市监控室查看视频,最终在购物广场附近找到小玲。经询问,小玲是因当天考试成绩不理想,一时迷茫,做出了离家出走的行为。民警将小玲交给王女士手中,王女士连声向民警表示感谢,临别之际,民警再次叮嘱家长今后要照顾好小孩,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