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近15万人完成缴费

通讯员罗宁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殷洁

大连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已开始集中缴费。预缴首日,累计缴费人数近15万,缴费金额0.44亿元,其中新办参保0.43万人,现金缴费0.13万人,扫码缴费0.26万人,微信缴费14.08万。大连市税务局自主开发的“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微信小程序持续发力,成为今年缴费方式选择上的“主角”,首日缴费人数占总人数的九成以上。

今年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农合整合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后待遇执行的第一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征收工作事关百姓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社区及学校代办点在服务城乡居民缴费上担当着重要角色,承担着打通缴费服务“最后一米路”的重要任务。市税务局与医保部门联合通过提前培训代办人员,对代办缴费流程、代办系统操作方法,及实际操作模拟演示进行重点讲解,让代办员对医保政策与操作系统的变化点有了深入了解,为顺利开征打下坚实基础。

市税务局通过持续优化自助缴费微信小程序及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办系统,增加人脸识别等功能,为城乡居民提供更为优质、快捷的缴费服务。10月9日,在开发区税务局所辖海青岛街道格林社区,进行了全市正式缴费环境首笔申报缴费业务测试,不到两分钟就开出了全市第一张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证明。

大连市税务局提醒,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截止时间为12月15日,请缴费人合理安排时间及时缴费。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