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造未来” 连企不会缺席

观众在展区内参观基于数字孪生的智能制造、数控机床等最新技术成果。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王华 摄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乔文欣

2020(第二十二届)大连国际工业博览会10月10日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开放、专业、智能”为主题,人工智能成果展示贯穿全场。记者来到展会现场,感受到“智造未来”已扑面而来。

弧焊机器手臂代替人工

机械臂围绕钢板上下“挥舞”,几十秒就完成焊接,精细的焊缝,展示出机器人精湛的工艺。大连诺利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携国内焊接领域的顶尖“实力大将”——钱江机器人亮相此次工博会,多款明星产品赋能中国“智造”,引得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其中一款为钱江QJR6-1400弧焊机器人,采用中空型结构手臂、手腕,可在狭窄空间作业,攻破了复杂多焊点又有效率要求的工件焊接难题,为高端制造业提供技术保障。诺利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弧焊机器人有效解决了用人难的问题,不仅可以用于各种恶劣环境,还高效节能。

显示屏充满科技感

超薄款、曲面款、组合款……各种各样的显示屏放在展示台上,充满了科技感。大连现代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液晶显示器和组件及相关仪器仪表等。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客户提出3D曲面玻璃、3D全贴合、无反射光等要求,公司不断拓展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本次参加展会,希望将公司的生产技术展示给大家,更希望将高品质的产品呈现给国内外客户。公司今年还推出了新产品——车载显示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