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价”机票再现 “最佳错峰旅游季”到来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近日,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以及旅行社了解到,十一过后,各地机票、酒店等价格大幅下跌,旅游人数减少,每年的“最佳错峰旅游季”到来。携程旅行网的数据显示,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等旅游产品平均价格下降30%~60%不等。

记者从我市的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普遍线路下降30%以上,一些热门线路降幅更大。有不少旅行社推出了特价团,比如到湖北十堰、武当山、神农架的5日游,价格仅1990元。旅行社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常的团队价格在3000元以上,这个团价格便宜,一方面是机票价格优惠,另一方面则是受益于湖北的景区优惠政策。因此,吸引了许多市民报名。长江三峡的游轮游一直是我市旅行社热推的线路,记者对比了一下。10月1日的价格6980元,10月中下旬的价格为4580元,降幅34%。此外,江西、贵州、三亚、福建、重庆、成都、西北等热门线路都有一定幅度的跳水。

对于喜爱自由行的驴友们,“白菜价”的机票给了他们更多的选择。记者在去哪儿网上搜大连飞往各地的机票,看到在10月中下旬,各种1折、2折机票很多。如此多的旅游目的地打折机票,让很多“年假族”心动。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