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

谭作钧希望全市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刻苦学习,磨砺坚强意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晓楠)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纪念日。12日,我市在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大连市少先队建队日主题活动暨大连市“红领巾奖章”颁章仪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谭作钧寄语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湘出席。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大连市委、市精神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市少工委联合举办。活动以“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为主题,通过情景剧的方式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学习抗疫先锋,助力文明创城,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活动中还举行了“红领巾奖章”三星章的颁章仪式,120名个人、40个集体获奖。

谭作钧代表市委向全市35万少先队员和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成为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磨砺坚强意志,努力成为意志坚定、勇于创新,不怕困难、拼搏进取的时代新人。

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队旗跟党走,不断提高团结、教育、引导、服务少年儿童的能力和水平。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当好孩子们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把祖国的花朵精心培育好、呵护好。各级党委政府要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努力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提供有利条件。

本次建队日活动除现场活动外,还通过大观新闻微信公众号、青春大连微信公众号、发现大连抖音号、大连新闻网全程5G直播。这也是我市首次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让全市35万少先队员一起“开队会”。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