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处电子警察上岗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大连市首次迎来旅游高峰的一个节日长假,为保障广大市民群众和游客能够过上一个欢快、祥和、喜庆、安全的节日假期,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按照市局工作部署,把主要警力集中压向市区主要道路、高速公路和热点景区,有力保障了大连市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为减少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不出现大面积拥堵,节日期间,交警部门在全力疏堵保畅的同时,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的查处,截至8日上午,大连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0812件,现场处罚11730件,非现场处罚59082件。其中无证驾驶129起,饮酒驾车88起,醉酒驾驶13起,超速行驶3271起,货车超载202起。查处其他机动车交通违法61597起,行政拘留5人,与去年同比,饮酒驾驶减少45%,醉酒驾驶减少88%。

另外,为确保道路安全与顺畅,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和《辽宁省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设置应用管理工作规范》等相关规定,大连市交警部门于10月1日起启用90套电子警察,并将电子交通警察设备安装位置进行公示。

电子警察位置包括:八一路(桃源桥-滨海中路)、八一路(桃源桥-盛兴巷)、黄河路(辽师大学-马栏南街)、滨海公路(百川街-双盛路)、滨海公路(双盛路-百川街)等、东快路海达广场出市至大纺桥下、东快路海达广场入市-白云隧道等。(作者单位:半岛晨报)

编辑:姜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