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林海:退役军人扎根社区献余热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每天晚上,旅顺口区登峰街道龙河社区都有一支巡逻队穿梭在大街小巷,开展义务巡逻,在该社区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巡逻队伍中的队员,便是该社区的退役军人志愿者,龙河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林海也是其中的一员。

李林海走街串巷热心服务居民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李林海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将自己的爱心奉献社会、奉献他人。扶贫帮困、政策宣传、入户排查、清理楼院卫生、治理乱堆乱放、站岗值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李林海总把自己作为一名编外的社区工作者,随叫随到,以军人崇高的使命感和荣誉心激励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名志愿者。

2019年12月,龙河社区成立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李林海作为代表带领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郑重宣誓,“始终要牢记当兵历史,保持军人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奉献社会。”他积极组织动员退役军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辖区弃管小区的环境卫生,帮扶困难群众。孙家街有一特困户,家境贫寒简陋,他经常带领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帮其打扫室内卫生,对其嘘寒问暖,联系企业捐助购买新家具,在得知家中电线路存在安全隐患,他又帮忙重新布线。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林海每日与网格员组织防疫宣传志愿者到辖区重点地段进行宣传防疫知识;带队为孙家街、新怡家园等无物业管理小区80余个楼洞、30余个垃圾筒进行喷洒消毒;定期到辖区卡点站岗排查返旅人员信息,减轻社区工作人员工作压力。当辖区进行封闭管理时,他带领志愿者第一时间赶到社区协助做好发放居民通行证1500余份;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外地返旅人员排查登记,及时上报。

“越是到关键时刻越要有担当,越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我们对整个社区做的付出和贡献,就是赢得一方百姓平安。”李林海不但每日参加防疫巡逻,还积极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获得了“2020年大连市防疫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如今,在李林海的带领下,社区志愿者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参与卫生大扫除,清洗“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捡拾垃圾等活动,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