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4支群众舞蹈队在连“跳”起来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舞蹈展演,于10月13日在大连市东港威尼斯水城圣马克广场举行,来自全省13个城市、24支舞蹈队伍的380余名演员参加了本次展演。

据了解,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群众文化活动包括群众音乐(声乐、器乐)展演、舞蹈展演、戏剧(小戏、小品)展演、曲艺展演和广场舞展演活动,群众舞蹈展演是辽宁省第十一届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本次群众舞蹈展演作品注重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结合,既有反映抗击疫情的、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的作品,也有讲述百姓身边故事,反映多彩生活,体现辽宁人民健康向上、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的作品。整场展演作品题材多样,主题鲜明,富有浓郁的地域特色和艺术表现力、感染力,受到现场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展演结束后,部分群众舞蹈志愿者团队走进中山区葵英街道亿达云集文化广场、沙河口区李家街道锦泉中园锦绣广场与广大市民群众一起开展惠民演出。

编辑:姜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