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资源市场将“直播带岗”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王春燕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10月15日、16日,该局将组织企业分别在大连海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举行校园招聘,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平台将对此次校招“直播带岗”。

据了解,两场线下校招有文思海辉、光洋科技、化工设计院、宝原核设备、华信信托、大通证券等近40家用人单位,招聘岗位共计1800余个,将与求职大学生进行现场对接。两场“直播带岗”,将有市人力资源市场微信平台主播亮相,直播内容包括现场采访企业招聘需求,向高校毕业生给出求职建议等。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后,市人力资源市场于8月19日恢复现场招聘,截至9月27日共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会92场,提供岗位131068个次,接待各类求职者126387人次。10月份,市人力资源市场还将举办民营企业专场招聘、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现代服务业专场招聘,以及金融、教育、卫生医疗、信息技术等16场专场招聘会。

与线下招聘相配合,今年8月,市人力资源市场开通抖音短视频企业号,提供招聘岗位400余个,点击量达到4万次左右。中石油大连石化、红沿河核电站、新机场商务区建设有限公司、大连瑞光等优质企业均在抖音发布了招聘岗位信息。据市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利用企业微信、抖音等平台作为“直播带岗”活动载体,固定时段开播,对接企业用工需求,吸引诚信规范、薪资待遇高、生产条件好、生活环境优的企业参加直播。利用直播的优势实现双向互动,进一步拉近企业与求职者的距离。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