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生病了?居民心不安

日前,家住甘井子区千山路附近的居民宋女士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我家楼旁前几年栽了一些行道树,最近有部分梧桐树出现落叶、枝干枯萎的情形,让人十分痛心。种树不易啊,不知道这些树是生病还是死了,希望有关部门快点来查查原因。”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千山路,宋女士反映的行道树就位于靠近千山路西侧万科八栋墅小区门前的道路上。机动车道两侧栽种的行道树约有十多棵,高约七八米,其中几棵梧桐树的树叶已经枯黄,两棵梧桐树干部分甚至褪光了皮。仔细观察发现,部分树的叶子虽然依旧泛着绿意,但在茂密的绿叶中仍能看见泛黄的枯叶。

“听说这些树都挺金贵的。今年夏天的时候有小虫子到处爬,有园林部门来打过药,但是树还是在继续枯黄。”附近一位住户说,有时候踩到这些小虫子,沾得满鞋底都是。“不知道这些树是生病了呢还是死了,平时邻居们谈起这些树也都挺心疼的,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出手救救它们。”

昨天下午,记者向甘井子区城市发展服务中心反映了上述情况。一位邓姓工作人员表示,她将把这一情况向技术人员进行通报,处置措施有待现场调查后再作处理。

新闻热线: 82561111 82560613

编辑:赵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