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暖期将至 10月26日起热态试运行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丁一)供暖期将至,热态试运行阶段是各个供暖企业对管网进行初步调节,初步解决热用户冷热不均问题的重要工作环节。10月15日,记者自大连市住建局获悉,热电集团、大发能源分公司、华能大连电厂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10月26日起开始热态试运行,其他企业11月1日开始热态运行,11月5日前必须确保系统稳定。

另外,市住建局要求热电联产企业及供热面积500万平方米以上供热企业10月25日前要完成冷态运行工作,其他企业10月31日前完成冷态运行工作。

记者了解到,目前相关供热设施维修改造已按计划稳定推进,全市16项重点问题已全部改造完成,其他中小改造项目已按计划完成设施检修工作,正在进行上水试压等工作。为加强行业信息化监管,形成“一网通管”的新监管格局。大连市出台《大连市推进供热信息化建设实施方案》,将市内五区现有43家热源生产企业出口温度和部分用户室温监测数据进行信息化对接,实现“互联互通”,供热期内,市区两级供热管理部门通过信息平台实现共享管理,减少基层检查“跑腿率”,促进行业智慧化监管。

供暖期将近,采暖费收缴逐渐进入高峰期,各区供热管理部门要指导辖区供热企业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实现便民服务事项“提速增效”。与此同时,随着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各区供热管理部门和供热企业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行业防控各项措施,供热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纳入社区网格之中,服从属地管理,对来自重点地区的重点人群加强管理,积极与所在社区(村)建立疫情信息互通联动,确保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不出纰漏。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