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种硕果荟萃 快来淘!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葛春家)金秋十月正是收获的季节,如果你想淘点刚上市的新鲜农副产品、大连周边及各地的特产,不用到田间地头去寻访了,来星海会展中心就能让你淘个够!


第十一届中国大连国际农业博览会今日在星海会展中心隆重开展,展馆内人潮涌动,香气扑鼻。玉米、小米、食用菌、香肠、海鸭蛋、海参、田蟹……来自田间地头的特产都在这,千种硕果荟萃。


展会现场人流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展合作社和企业不仅带来了瓦房店赵屯小米、普兰店五彩玉米、闫店地瓜、庄河树莓、金普新区苹果等大连特产,还有盘锦稻田蟹、东北优质大米、营口海蜇、四川腊肠等各地特色农副产品。许多展位市民需要排队购买。一处卖核桃的展位前,售货员干脆坐在核桃堆积的“小山”上,为排队顾客分装称重,提升卖货效率。


售货员坐在核桃堆积的“小山”上


很多展位市民排队争相购买


市民张大娘双手拎着沉甸甸的两大兜农产品,充满喜悦地走出会场。她告诉记者,每年农博会她都会来买一些农副产品,今年也不例外。“这里卖的农产品价格便宜,像我买的海鸭蛋10块钱11个,差点没抢到。”


家住甘井子区的魏大爷告诉记者,今天为了参加展会他起了个大早。“我已经转了两圈了,这里卖的东西品类齐全也新鲜,我准备买一些枸杞、茶叶等养生的产品带回家。”


据悉,大连农博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市农业农村局支持,辽宁超越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承办。以“品质立农,品牌兴农、浓情金秋,收获希望”为主题,历经十年的培育,已经成为辽南地区“特产荟萃”的农业盛会。


本届大连农博会展览面积为15000平方米,参展农业合作社、企业及商户400余家,折合国际标准展位600余个,是今年以来辽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面向农业农村的博览会。


大连农博会现场除了有稻谷瓜果的香甜气,还有鱼虾蟹贝的鲜溜味。长山渔港、鑫玉龙、长生岛、壮元海、瑞驰海大厨、浩和食品等海珍品和海洋食品企业也登场亮相,展销辽参、大连鲍鱼、海胆、牡蛎、虾夷扇贝、裙带菜等大连海鲜特产,以及采用国内外食材制作的味道鲜美的海洋食品,让消费者品鉴大连海鲜美食,为疫情之后的消费升温升级“推波助澜”。


本届大连农博会还有棒棰岛食品、麦花,寿童,金葵、天力、味品堂、复州湾海盐等众多著名食品品牌参展,与上述农业合作社及企业共同打造”农业产品盛宴“。


农博会现场:









编辑:唐依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