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园区改革东风 企业逆势而上产销两旺

天健网消息(阎晓雨 庄良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冉嬛)在旅顺开发区,有这样一家企业,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但公司坚持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产品质量,紧盯市场需求更新营销策略,订单已排到明年二季度,秘诀何在?

工人们在生产线上抢时赶工


10月16日,在位于旅顺开发区的大连东方亿鹏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在现代化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穿着橙色工作服,戴着口罩,在各条生产线上抢时赶工。作为一家集科研、设计、制造、经营为一体的压力容器生产制造企业,该公司前三季度企业工业产值达到9.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0%,其他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技术创新是企业生产和发展的根本保证。2015年,东方亿鹏与大连理工大学产学研领域深入融合,在未来能源供应市场方向展开合作,大力集聚创新资源,促进产学研创新成果的转化,满足客户环保、节能、高效的新需求。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今年上半年,东方亿鹏投入2600万元对容器车间和换热器车间进行了升级改造,紧急购置了3台先进的大型数控平面钻床,实现管板加工流水化作业,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自动化作业流水设备在同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为企业发展积累后劲和储蓄能量。

与此同时,为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公司一方面组织工人白班夜班两班倒,加班加点赶进度、保交货;另一方面组织技术和销售人员采取线上线下等有效形式,保服务、拓市场。截至目前,企业已取得超10亿元的产品订单,生产任务已经排到了明年二季度。企业还将招收并培训200名技术工人,以满足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企业迅猛发展的背后,离不开政府的暖心服务。伴随着园区改革的推进,旅顺开发区抓住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环节,鼓励园区企业运用高新技术,强化基础、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加快由“制造”向“智造”转变,努力适应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同时,创新和优化服务方式,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减轻企业负担,全力支持企业经营发展。


编辑:姜国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