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文旅新魅力】这样的旅顺,你怎能不爱?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毛雪梅)秋风起,凉意浓。秋天,如约而至。阳光正好,去赴一次旅顺的约,你想去哪儿?是白玉山还是樱花园?是太阳沟还是闯关东影视城?其实,旅顺的打卡地远不止于此。10月15日,由大连市文旅局和大连新闻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金秋大连文旅行”第二站来到旅顺,探寻旅顺文旅之美。

你会发现,这里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江南水乡一般的民宿;这里有青山依傍、绿水环绕、远离城市嘈杂的温泉度假村;这里有让你乘风破浪,海上看大连的帆船体验;这里还有椰林树影、水清沙幼和那一个个空中摇荡的秋千搭起的童话世界……这样的旅顺,你怎能不爱?

带你坐着帆船乘风破浪

乘着帆船出海看大连、观旅顺;站在海中央的观景平台看朝阳、赏晚霞;化身渔夫体验大海生活,采一串刚出水的牡蛎、扇贝和海虹……这样的生活,“开世航海时代”海文化主题公园可以满足你。

“开世航海时代”位于大连市区与旅顺之间的塔河湾区域,在原塔河湾渔港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打造成为新型航海主题文旅作品。港口海域13万平方米,拟建成全国首家以传承海洋文化,发展现代航海运动为特色的专业旅游文化园区。除了乘坐帆船出海体验,海洋牧场是这里的一大亮点。为打造原生态、真体验的亲海模式,这里有一片搭建在海上的“海田”,承载海上休闲渔业旅游、体育运动、渔耕文化体验、海洋科普教育,探索深蓝,为游客提供沉浸式体验。游客站在大海的中央,远离陆地,一边欣赏蓝天碧海,一边享受刚捕捞出水的野生海鲜美味。还可以进行海上自行车、皮划艇、浆板、潜水、浮潜运动。

如果白天玩得意犹未尽,房车营地、印第安帐篷营地可以满足你住宿的需求。在这里,游客生活所需的住宿、饮食、卫生、休闲、娱乐以及日常所需的设施全部具备。

诗意休闲的慢生活在等你

对于北方来说,秋冬季是旅游淡季,但温泉季却恰恰在此时迎来“春天”。在位于北海街道兴城街的旅顺石门山旅游度假景区,大连旅顺开世温泉度假酒店隐秘于此。这里是旅顺口区唯一一家按照五星级标准打造的温泉度假酒店,周围古树环抱、植被繁茂、空气清新、依山傍海、风景宜人。“真山、真水、真温泉”成为这个综合型温泉度假酒店的底气。室外温泉、汤屋别墅、房车露营温泉……49个室外温泉区,10多个“私人订制”泡池,总有一款适合你。

而龙王塘街道境内的塔河湾浴场则满足了大连人对海的喜爱,海滩面向黄海,背依青山。吊床、摇椅、秋千、椰树林,还有那满眼的波光粼粼,一切都美得不真实。升级改造后的塔河湾·欢乐海岸更是按照“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的旅游规划定位,构建游客的“心灵港湾、诗意生活”,使游客既能感受回归自然的怡情和舒心,又能体味星级享受的休闲和惬意。

如今的塔河湾欢乐海岸度假区,被划分为天然海滨浴场、海上舞台文化广场、海上游乐区、房车营地、火车主题餐厅区域、观海餐厅、观海民宿、无边泳池、网红荡桥、儿童游乐中心等区域,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今年12月初,塔河湾欢乐海岸度假区将变身成为“雪世界”。塔河湾·冰雪嘉年华成为塔河湾·欢乐海岸的年度压轴大戏,打造为雪地娱乐与观海赏景完美结合的冰雪主题乐园。百米大滑道、雪地摩托车、雪地香蕉船、雪地转转、雪上蹦蹦床、雪地跷跷板等十多个经典戏雪项目将让这个冬天的海滨浴场不再沉寂。

这里藏着江南小城的韵味

粉墙黛瓦、竹林芳草、小桥流水人家……在大连旅顺海岸线旁,中铁斥资70亿开发建设了东北亚首个养生宜居群岛。中铁春风十里民宿成为很多市民度假的选择。目前,这里正依托一线山海资源,以民宿产品打造为载体,以旅游、度假为核心,打造大连第一精品民宿群。

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这里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总数超过3000人。对于即将到来的秋冬旅游淡季,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将围绕旅顺太阳沟研学打造配套民宿产品和促销活动,力求淡季不淡。整个特色中式民宿集群建成后将定位为大连最美旅游度假胜地、第一网红民宿打卡地和大连最美民宿生活群。

无可复制的山海资源,丰富的旅游度假资源,将使这里成为大连市民休闲度假的后花园。

编辑:姜赟